关于申报复旦大学发展研究课题的通知
2012-03-19

为做好复旦大学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,推进内部治理结构改革,完善大学章程建设,加强学校改革和发展问题的研究,凝聚全校智慧,充分形成共识,提高学校发展、改革的民主性和科学性,现发布若干复旦大学发展研究课题,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指导思想

课题主要围绕复旦大学在2020年前跻身世界同类型大学的前列的目标,明确发展目标、厘清改革思路、谋划战略布局,科学制定好复旦大学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,推进内部治理结构改革,完善大学章程建设。

二、申报要求

1、主要面向本校教师申报。

2、申请人或申请团队应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,在申请课题研究领域有较好的理论或工作基础,有较丰富的相关前期成果。所列团队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,且实际参与。

3、申请人或申请团队应具备按时完成课题研究的物质技术条件、手段和时间保证。

4、研究工作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,强调前瞻性、战略性及可操作性,研究成果具有直接的参考价值。

5、鼓励机关部处、院系和教育研究专家联合申报;鼓励与国内外有关专家联合申报。

6、研究成果为决策咨询报告。

三、研究经费

根据研究内容和研究任务的不同,每个课题拟立1-2,每项资助经费2.5万元左右。

四、研究期限

3个月。

五、申报程序

1、申请人登录文科科研处网站(http://wkkyc.fudan.edu.cn/),下载《复旦大学发展研究课题指南》及《研究课题申请书》。

2、纸质申请书A4装订,一式15份,报送文科科研处336办公室严明(联系电话55665233),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:wkkycghb@fudan.edu.cn

3、申报截止期限为2012410

六、评审方式

申报课题由校发展与规划委员会评审,校长审定后公示并批准立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发展规划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文科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2319

发展研究课题指南.doc

发展研究课题申请书.doc